郑州市经八路街道集中整治飞线充电 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2019年08月3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私拉乱扯电线隐患巨大,因飞线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层出不穷,作为辖区居民,每个人都是安全员,消除隐患人人有责。

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电动车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8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安监办、警务室对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内私拉乱扯飞线为电动车充电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检查中发现,部分楼栋存在电插座连接长长的电线从不同的楼层连接到楼下的电动车充电现象,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对私拉乱扯飞线充电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对车主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和发生火灾后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各违规充电车主正确规范的为电动车充电。

对于屡次警告不听劝阻的车主,一律剪除“飞线”并没收充电器。检查中还清除了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地方的电动车。在治理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社区居民表示以后将规范电动车充电方式,保障社区安全。

据悉,这次集中治理飞线充电现象,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同,认为消防安全事大,关乎一方家园平安。今后,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安全用电排查工作,督促各居民小区建立严格的日常充电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巡查,严防清理后出现反弹。(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