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第三届“新华楷模”熠熠生辉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2019年08月30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月近中秋,举国欢腾;文明新华,爱润郑韩。8月29日晚,新郑市炎黄广场上热闹非凡,由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届“新华楷模”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据悉,第三届“新华楷模”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新华路街道辖区各部门、居委会和单位积极推荐,评选小组深入调查采访、评审团逐人评审,反复筛选,广泛征求民意,动员社会投票,从报名推荐的112人中,最终确定12人入选。他们是:潜心研究甲骨文二十年的牛元英;仁心医者、爱洒儿童的陈桂枝;孝老爱亲的好媳妇胡勇;倾情为民,贴心服务的退伍军人高遂太;蓝天卫士杨玉琢;人民满意的城管卫士高志强;战场真英雄、社区老黄牛张双聚;首届新郑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苏俊鹏;爱洒幼苗的人民教师王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刘卫云;用坚定初心和不懈努力绽放青春的驻村干部李永亮;满怀创业激情,追逐青春梦想的马俊峰。

此次确定的还有第三届“新华楷模”提名奖9名:安新旺、白齐风、陈向阳、高建勋、高中山、李翠华、李羚、刘栓阳、秦双成;第三届“新华楷模”入围奖12名:冯红霞、高全太、胡天歌、李小龙、刘群福、毛书钦、木金环、沈凤霞、沈晓丽、王平均、王书建、张长喜。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都是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平平凡凡的琐事,但正是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铸就了“出彩新华”的宏伟大厦,彰显着新华这一方人博大的胸怀和深沉的爱!

由于今年适逢新中国建立70周年,本届“新华楷模”评选活动还特设了“建国70年突出贡献团队”荣誉奖,对那些为家乡新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无数老一代新华人中的代表进行表彰,进而缅怀感念老一代各行各业的先驱者,用楷模的力量激励人们不忘初心再出发。他们分别是:新郑市著名企业家、遂成药业掌舵人周遂成;新郑市著名农业专家、原全国人大代表祝改焕;新郑市著名医疗内科专家刘文学;省内著名考古专家、郑韩故城发掘的见证者蔡全法;新郑市第一代播音员王玉环;新郑著名教育专家、原新郑一中校长赵怀生;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生勤恳奉献的双龙寨社区居民牛二屯。

当晚的颁奖盛典在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整场典礼共分“大爱无垠”、“老兵风采”、“追逐梦想”、“祖国颂歌”四个篇章,受表彰嘉宾依次上台领奖。期间还特设了“楷模旗帜传承仪式”,由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冯举涛将“新华楷模”旗帜交给“建国70年突出贡献团队”代表周遂成手中,周遂成将旗帜传递给第三届“新华楷模”代表高志强手中,象征旗帜不倒、永续前行。

随后,第三届“新华楷模”全体人员共抒心声:“紧跟党走,坚定信念;诚实守信,厚德向善;爱岗敬业,强我新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国为民,志在奉献。”

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仪刚表示,“新华楷模”是文明火种,是时代先锋,是榜样传承,彰显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三年来,这一充满正能量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评楷模、树楷模、学楷模。新华路街道将会进一步发挥“新华楷模”的典型引领作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