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讲师团走进市交警大队

2019年08月30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民警的健康自我保健意识,8月26日下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讲师团一行5人走进市交警大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讲师团成员中医·复医学科主任许万春就“心脑血管多重危险因素”为题进行了简要阐述,引用大量数据表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患病率、致残率和致死率,倡导交警同志应通过不定期监测自身血压、改善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等健康方式来降低慢性病发生风险。神经外科主任赵代兵以丰富的脑外科专业知识及临床诊疗经验,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结合临床案例,为干警们讲解了“颅脑损伤的急救常识”,展示了颅脑损伤的初步判断指证、临床表现以及简要处理措施等内容,旨在提升广大一线交警同志们在遇到突发事故伤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期致力于面向社会大众开展自救互救急救技能科普活动,此次讲座同时安排院急诊医学科医护骨干冯辉、何晶为交警们进行了急救技能专业培训。通过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外伤包扎技能,一对一指导交警们实际模拟操作,进一步增强了一线交警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城市道路的快速发展,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日益严峻的执法环境使一线交警在道路上执勤时的危险系数不断加大。此次讲座内容主要根据交通民警工作性质制定有针对性的宣讲主题,以公益多元化为特色。(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