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党的建设高质量护航经济发展高质量

2019年08月30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色秋季,记者走进南阳市宛城区,该区打造的“一基地一中心一公园一典型”特色党性教育品牌熠熠生辉、备受瞩目:在黄台岗镇刘宋营村南阳第一党支部旧址修缮扩建一新;在仲景街道高标准建设党员党性教育展示中心和“学习强国”党建主题文化公园,一批批党员干部正参观学习;挖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增喜先进事迹正在全区进行广泛宣传、形成热潮......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说,党建统领全局,发展凝聚民心。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细抓实党建高质量工作体系“四梁八柱”20项工程,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不断取得新进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护航经济发展高质量。

据悉,该区通过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夯实基层党建、提升作风建设“三管齐下”,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初步彰显,为南阳建设大城市贡献宛城力量,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谋划,认真安排,实实在在找差距、真刀真枪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夯实基层党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继续实施“强基工程”、“固本工程”,用好“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等工作方法,深入开展“整乡推进、逐村提升”活动,继续用好村级服务群众专项基金,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贫困村、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强化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坚持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群众观的“交叉点”上选用干部,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提升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环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强化作风效能和纪律廉洁建设。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提升执行力创新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认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精简文件会议、改进调查研究、规范督查检查、优化考核评价,实打实的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盯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结合扫黑除恶和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惩腐败、严肃问责,在震慑、遏制、治本上下功夫,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生俊东 袁永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