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强力曝光显威力 主动还款终履行

2019年08月3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为加大执行力度,焦作市解放区法院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效果较好。8月28日,被执行人马某偶然在朋友圈看到自己的“大头贴”被曝光,感觉很丢面子,就马上联系该院执行法官,要求全额履行执行款。

2018年6月,马某因家中有事,向朋友任某借款12000元,并打了借条,承诺三个月后归还。但三个月后,任某向马某追索借款时,马某以无钱为由一直拖欠不还。2018年12月,任某将马某起诉至解放区法院,要求马某偿还12000元借款。2019年1月,经解放区法院审理后,判决马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任某12000元。判决生效后,任某向马某催要欠款,发现马某已不在家中。2019年3月,任某向解放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干警到马某家中送达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但马某签收后,不但没有按时履行执行款,却规避执行,去了外地打工。

2019年8月28日,马某偶尔翻看朋友圈,猛然发现自己的“大头贴”被解放区法院曝光,感觉很丢面子,于是她赶快向该院主办此案的执行干警打电话,询问此事。

为快速将自己的“大头贴”撤下来,8月29日,马某主动来到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将12000元执行款交给了任某,至此,这起金额不大的执行案在对被执行人的强力曝光的威力下,顺利执结,快速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王辉 和贵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