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农信通专场在南阳召开

2019年08月3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2019年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周相关文件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县域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河南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8月28日,在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建设银行南阳市分行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农信通集团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北京农信通专场南阳主会场活动。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晓生、中国建设银行南阳市分行副行长李亚松、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李旭东、宛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建生、农信通集团任康乐、南阳市大山农业科技园董事长孟祥山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由南阳市益农社负责人贺明超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益农APP便民行”,重点通过对益农信息社信息员进行业务梳理、益农社APP应用及优秀案例分享、建行裕农通、农产品上行、金乡驿站之土地托管等业务培训,从而使信息员达到“会操作、会开店、会支付、会培训、会推广”的效果。

本次培训活动线下采取专家面对面的授课方式,有疑问及时解决,有方法及时巩固分享。活动邀请农业农村部创新创业讲师团讲师、中组部大学生村官培训师刘新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讲师团讲师、南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导师王洁,新农邦乡村振兴学院及金融航线、农服航线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手机应用操作、益农社APP操作、手机裕农通、农产品上行、土地托管等方面为益农社站长开展了一堂堂专业的通俗易懂的培训课程。同时线上充分发挥新媒体、自媒体等先进的微信生态网络传播模式,使未能到场的信息员及全国的农民朋友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本次直播同时在农业农村部官网和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全国各地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手机移动端农民学手机APP、云上智农APP,益农信息社APP进行同步直播,在线收看直播人数已突破16万人。(生俊东 王柑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