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长杨红忠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8月3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上午,淅川县县长杨红忠深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并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扶贫干部,对今年脱贫摘帽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县领导徐虎、全宇、罗建伟等陪同。

杨红忠指出,脱贫摘帽战打响以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众志成城,奋力攻坚,整体工作稳居省市前列,单项工作亮点纷呈。尤其是前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先后组织开展的“大走访帮扶单位有序撤离”、“‘十类户’台账规范完善进度及成效”、“带贫经营主体带贫成效落实”、产业奖补资金拨付和务工奖补资金拨付等五项专项核查;逐乡镇、逐重点村开展的脱贫攻坚大核查,全面检阅了乡镇“大走访”工作成效和县直单位帮扶成效,彻底打通了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为全面夯实淅川高质量脱贫退出基础,杨红忠要求;一要全面审视问题。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在顶层设计,工作摆布,压力传导方面已基本做到位。但部分乡村、个别人员仍存在侥幸心理,全县上下一定要瞄准脱贫摘帽总目标,摒弃松懈心理、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全面认真查摆问题。二要狠抓问题整改。个别乡村针对交办的问题不重视,没有安排专人专办,还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今后凡是指挥部交办的问题事项,要做到令行禁止、同频共振。三要强力帮助群众增收。贫困户脱贫退出,增收致富是关键,全县上下要抓住有限的时间,最大程度的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增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务工就业要实现全覆盖,惠民政策要落实到位,确保贫困群众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四要强化问题督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紧盯重点问题,重抓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凡对指挥部交办问题不整改、假整改、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遗留比较大、整改比例较低、群众不认可的,一经查实,坚决追究责任。(生俊东 冷新星 董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