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9年08月31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8月30日,在秋季开学之际,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进行自查自评工作。核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等问题。对未经许可从事餐饮经营的,严格依法进行查处。


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措施、从业人员合格的健康证明并经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学校食堂采购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的验收情况,进货台账建立的完善性,库存食品的保质期,原料的贮存管理是否合要求进行核查。严查食用油脂、散装食品、食用盐、肉及肉制品、含乳食品、调味品的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情况。

查验了学校消毒设施、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认真核查学校食堂的留样设备,要求学校餐厅每餐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留样并记录。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校食堂6家。其中,检查学校周边食品销售单位5家,责令整改2家。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对食品安全更加重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得到了净化。(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