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纪委监委:联创共建共筑廉洁防线

2019年08月31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焦作市解放区纪委监委与中建七局一公司联合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生产经营中心,更好地推动生产发展,营造合规诚信、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促进员工廉洁从业,实现‘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的目标。”8月30日,中建七局一公司南水北调项目书记、生产经理李国超说。

在创建活动中,该公司与监理、劳务、供应商签订项目廉洁合同,发动部门领导逐一签订承诺书,并开展廉洁从业谈话,规范从业行为。同时开展廉政学习教育、讲廉政故事、廉政谈话、一封家书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建立廉政文化墙、安放警示镜、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形成廉洁文化建设的长效发展机制,做到廉洁文化全方位覆盖。

焦作市解放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留军说:“区纪委监委按照有针对、有活动、有制度、有创新、有机制、有效果等六有要求,将以家风带政风、以民风促社风作为抓手,在全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有效推进廉政文化联创共建工作。”

近年来,焦作市解放区纪委监委大力开展“廉洁从家出发”示范点创建工作,联合机关、校园、社区、企业、商场、农村同创共建,并建立定期走访制度,帮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稳步推进。同时开设“清风解放”微信、微博公众号,设立《家风家规》栏目,向党员干部发放《中国家规》《弟子规》《人民的名义》等书籍以及相关光盘,印制《解放区党员干部廉洁家风承诺书》,要求该区每一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出“家风承诺”,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并择优将传承优良家风的先进典型事迹发布在相关媒体平台上,努力在该区全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王辉 李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