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19年08月31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辖区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给师生营造良好的安全就餐环境,有效防控秋季食源性疾病事件的发生,8月29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召开会议,传达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秋季校园食堂检查的通知。

此次检查重点为学校食堂是否建立健全并有效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食堂的环境卫生、存储条件、餐具消毒、餐厨垃圾分类处理记录等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按照要求留样;学校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对食堂新聘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以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查看各学校食堂是否有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和添加剂的情况。

检查过程中,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米、面、油、肉等商品的采购记录、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废弃泔水回收情况进行了重点核对,要求学校对土豆、鲜黄花菜、四季豆、凉皮、半成品、面筋等高风险食物严禁采购。经检查发现,学校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工作均比较规范,对存在物品混放、标示不清的,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小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积极与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沟通,分析现阶段食品安全形势,宣传食品安全重要性,要求各学校重视食品安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自觉守法经营,保障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