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新生拓展收官 锤炼促进成长

2019年08月31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说孩子是温室里的花朵,那么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一年级拓展训练便是一场风雨的洗礼。历经锤炼的花朵,一定会迎风盛开,花香沁人心脾。8月30日,该校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一年级拓展训练闭营仪式暨新生入学礼。

随着一声声号令,一年级的同学们抬头挺胸,双眼平视前方,两手紧贴裤缝,站出标准军姿。五天的艰苦训练终于迎来完美收官,同学们以惊人的意志和耐力坚持到这最后时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优秀,他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呈现出一幅幅朝气蓬勃的画卷,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热烈的掌声正是对同学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在拓展训练场上,这些刚刚步入小学校门的孩子们成为城东路小学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站军姿、踢正步,参加呼啦圈比赛,毛毛虫团体竞赛等创意项目。小同学们个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一丝不苟地完成教官要求的各项训练任务。

尽管天气炎热,但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一滴滴汗水从脸颊滑落,他们依然咬紧牙关坚持着……当看到烈日下陪伴在身边的班主任,他们精神抖擞,整理衣装,更加认真地站军姿,走队列。拓展成果汇报结束后,城东路小学为各班颁发了奖状。拓展训练是一年级同学们进入小学的第一堂课,也是孩子们人生道路上一场不可多得的磨练。这不仅仅是体能的训练,更是心灵的教育。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表示,相信同学们会把这难忘的入学礼铭记心间,内化为自己成长的动力;将拓展训练的体验和感悟带到学习生活中,固化为自身艰苦努力的品质。愿这美好一课成为孩子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成功开启孩子求知上进的大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