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全力以赴助力民族盛会

2019年08月31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各专项组负责任人,辖区各工业企业、冷库、建筑工地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对近期环境污染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围绕“三散”治理、工业企业VOCs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燃煤散烧排查、裸露黄土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尚海彦提出,要加大污染源整治力度,结合8月13日至23日,办事处组织开展的环境污染问题集中排查整治专项活动检查结果,各村(社区)、各站所、各专项组及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要积极发挥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对照交办台账,对各自管辖范围检查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要尽快整改,彻底整改。

要加强污染源监管力度。各村(社区)、各站所、各专项组要在自己管辖范围内加大对各类污染的监管,对新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确保环境污染问题早发现、早治理,全面消减我辖区各类污染源。同时,要严格落实污染源整改。各相关部门必须树立整改决心,对于各类环境污染问题,要高效率、高标准的进行整改,并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确保类似问题不在发生。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董二伟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进行安排部署,当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严峻形势,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扬尘治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按照各行业扬尘治理力度,持续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要持之以恒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狠抓源头治理,对各类违法行为顶格处理,对存在问题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验收合格前禁止施工,切实提升建筑工地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主动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

当天,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在会议上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问题中强责任、强压力,从问题中找出路、找对策,变压力为动力,确保污染防治工作持续稳步推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工作执行力不够强等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铁腕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进一步加压推进工作。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工业深度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和交办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要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推动全辖区环境持续改善,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举办做好保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