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小楼院发生大变化 居民开心笑着夸

2019年08月31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日渐临近,郑州市掀起了市容市貌大提升的行动热潮。经过连日的整治提升,大街小巷变美了,楼院小区整洁了,面对新的变化,居民有哪些新的感受呢?

要说楼院的变化,家住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辖区的李阿姨很有发言权。李阿姨住的河南省肿瘤医院家属院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楼院基础设施陈旧,是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自今年7月起,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组织开展了楼院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李阿姨看到每天都有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和物业服务人员清扫院内地面、检查卫生死角,清运楼院积存杂物铲除楼栋内小广告等等。


“楼院变得可干净啦!”李阿姨还说,不仅仅是环境整洁了,未来路街道还将家属院作为老旧楼院整治提升的精品楼院,为突显楼院的文化特色,楼院墙体文化喷绘目前正在进行中。

“我现在还是家属院垃圾分类的义务宣传员”,李阿姨自豪地说。原来,在街道组织“垃圾分类科普课堂进小区”活动中,李阿姨积极参与并进行义务宣传,为其他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未来路街道办事处每天都在楼院中投入很大精力,为的就是美化楼院环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此次民族盛会,作为小区居民,我切实感受到楼院环境变得整洁有序!”李阿姨由衷的夸赞说。(王君杰 杨梦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