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 爱心行动接力不停歇

2019年09月01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自幼失去双亲的孩子,常年生活上无依无靠,连基本的衣食住行都难以保证。随着移民搬迁来到长葛市石固镇简营村后,镇党委政府对她展开了多方面的爱心救助活动。

除了解决基本的衣食住行,2015年秋季,为解决肖勇娟的就学问题,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为其联系了一处寄宿制学校——长葛市天硕学校,并免除了其全部就学费用和生活费用。因学校采用封闭式就读方式,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加上上学路途较远,简营村首批包村干部梅会岭毅然自愿承担起了接送肖永娟的任务。

逢年过节时,梅会岭还会把她接到自己家中,为她购置学习和生活用品,让勇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梅会岭说:“她没家人,党委政府就是家,俺把她当家里人”。

两年后,镇机关干部邢照光作为帮扶责任人,也主动承担起接送肖勇娟的“使命”,这一接就是两年。今年6月份,肖勇娟参加中招考试期间,邢照光专门请了假,在考试的两天时间里,全程陪同,早晚接送,耐心辅导。

作为我们村里的一员,石固镇党委政府表示,不管肖勇娟到哪里上高中,我们都会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直到她毕业成才。(李海峰刘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