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大岗李乡:贫困户养兔踏上脱贫路

2019年09月01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在通许县大岗李乡三王村贫困户王庆安家中,记者看到了一字排开的兔笼,一只只兔子活蹦乱跳,惹人喜爱。该乡贫困户通过养兔子的方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脱贫之路。

“我刚开始养兔子,兔子有抗病能力强、易饲养、繁殖快等特点。村里按照两母一公一组兔子的方式进行300元的兔笼补贴,鼓励我们用养兔子的方式脱贫。半年里,我养的兔子已经繁殖到32只。这不,我刚卖出了9只兔子,挣了450元呢!”王庆安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该乡多户贫困户通过养兔子的方式自主脱贫。截至目前,该乡共有90户贫困户养了600只兔子,每户年收入增收2000元~3000元。“我们给兔子喂的都是用玉米、草粉做出来的好饲料,天气太热时,我们还会用冰水给兔子降温。”王庆安介绍说,每天定时定量喂养,兔子长得很快。在农户的努力下,养兔子很快成为他们脱贫致富的好方法。

如今,在这些贫困户的带领下,该乡更多贫困户通过养兔子脱贫致富。一户带动多户,乡亲们之间互相分享养兔经验、传授技术,在摸索经验中共同走上脱贫之路。(董伦峰 赵虎 张孟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