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科普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0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并向辖区居民科普禁毒、防溺亡等知识,8月31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综治信访办在马林小学门口开展了“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为主题的综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信访办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防溺安全教育课,在校园内放置消防安全、防溺水宣传展板,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如何预防火灾,当火灾来临时应该怎么做,并向学生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通过图片、故事生动向学生展示防溺水安全知识。


活动场面热火朝天,这边忙安全教育,那边忙和谐社会宣传,本次活动不仅面向中小学生,还为辖区居民集中讲解、发放了扫黑除恶、禁毒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开展的目的、意义和各项措施,并对当前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国家的各项禁毒方针、政策作了详细讲解。

杨金路街道信访办负责人说:“我们将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播放视频宣传片等方式相结合,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禁毒知识,使之深入百姓心中,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的对象、举报方式,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促使辖区环境和谐稳定。”

据统计,本次共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受教育青少年、群众5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接下来,杨金路街道将利用各村健康知识宣传栏张贴相关宣传教育知识,并积极开展相关宣传讲座,加大普及力度。倡导文明新风,共创美好家园,为创建和谐城市做出积极有效的贡献。(王君杰 谢静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