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开启新学年 校长寄语成功迈好第一步

2019年09月0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2019-2020学年军训会操比赛暨开学典礼,七年级新生在操场上以整齐的队列、昂扬的精神、崭新的风貌迎接新的校园生活。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暑假短暂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的投入努力奋斗。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校长范银磊在致辞中说,回顾过去,步履坚实。展望未来,豪情满志。新的学年,新的开始,带给大家的将是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须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智慧,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范银磊表示,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明确教育改革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新课程理论。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师德实践教书育人的教育诺言;对学生微笑,让阳光洒满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与学生交谈,让每一个学生都和老师平等的交流;帮学生明理,让每一个学生在体验中辨别善恶美丑;教学生求知,让每位教师能够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让学生自主,尊重学生的意志,弘扬学生的个性;给学生机会,让每一个学生的特长都能得到充分展示;为学生着想,是每一个学生潜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范银磊寄语七年级新生,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而起始年级又是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成功迈好这一步尤为重要。从一开始就应该有清醒的认识,随着学习的深入,知识广度和深度都较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因而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将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舍得付出,才能在三年以后获得丰厚的回报。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一个有修养有素质的人。最重要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去,面对优越,不贪恋,面对艰苦,不埋怨。

八年级的同学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因为初二是关键的一年,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雨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祝愿每一名同学都能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理想、成功的彼岸。


九年级的同学们,父母殷切的目光,染白的双鬓;老师不倦的身影、苦口与婆心;亲朋好友喋喋不休的叮咛与嘱托……所有这一切,是你们肩上无形的压力,更应该成为你们奋勇拼搏的不竭动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又怎能看见绚丽的彩虹?为了自己的付出,更为了自己今后的漫漫人生路,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做好最后的冲刺!

八二班班主任冷相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展望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其所有,全力以赴,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因为,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相信同学们经过学习的磨砺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