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亿洲杯”广场舞大赛

2019年09月02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晚,项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亿洲杯”广场舞大赛在亿洲新世界广场隆重开幕,广大市民前来观看,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打造,全市文化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多姿多彩的广场舞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载体。

此次广场舞大赛由市委网信办、项城市文化旅游局主办,项城市文化馆、项城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社会主旋律,营造欢乐氛围,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以舞会友,展现自我,歌颂祖国,健康快乐,精彩人生”的需要,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助力项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晚,共有千佛阁代表队、丁集镇沈庄代表队、滨河代表队、舞之魅代表队等1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各代表队选手精神饱满,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以娇健的身影、优美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尽情地展现自己的风采,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大赛共分两个赛段,第一阶段,从各镇办、城区参加的56支队伍进行预赛,第二阶段决赛,努力通过广大市民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苗海波 李治 张永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