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党员干部带支部”推进会议

2019年09月02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党员干部带支部”活动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明确攻坚纪律要求,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鼓足干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

南召县县长方明洋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产生原因作了深刻剖析,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打好脱贫摘帽决定性战役。

刘永国强调,一要保持最高的政治站位。今年是南召县脱贫摘帽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振奋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所有精力要向脱贫攻坚聚焦,所有工作要向脱贫攻坚聚焦。要坚定必胜信心,以勇往直前的拼劲、背水一战的狠劲、滚石上山的韧劲,全力冲锋,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二要保持最快的工作效率。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创新方式方法,统筹部署工作,提高攻坚能力,保持最快的工作效率,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要“关注村、盯住户、瞄准人”,跑遍村和户,找最差、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把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落实。三要保持最实的攻坚作风。全县上下务必保持最实的工作作风,稳扎稳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处级领导要严格落实联乡包村任务,关口前移、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深入村户了解实情,指导乡镇加快推进;各乡镇要优化工作部署,财力、物力、人力要向脱贫攻坚集聚集中,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县直有关单位要全面澄清行业政策未落实的底子,精准施策,补齐短板;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员要脚踏实地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脱贫摘帽目标迈进。四要保持最严的责任追究。严格的纪律和严肃的问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保障。大仗在即必先严纪,在当前最紧要的关头,要启动最严格的追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促进责任落实、作风扎实。

会议传达了《南召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南召县精准扶贫工作问责暂行办法》。

南召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组织副书记、主抓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党员干部带支部”所有帮扶人,各村支部书记等近千人参加会议。(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