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校园爱心岗 平安路上他们呵护同行

2019年09月02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排好队,都往里靠孩子们!”“请沿着人行道排好队有序通过。”9月2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辖区各小学的护学路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护送着孩子们从斑马线上安全通过,引导孩子们离校,他们既不是交警,也不是老师,而是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的巡防队员。

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随着秋季的来临,学生们也结束了假期,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保障辖区内学生上下学安全出行,开学伊始,未来路街道就组织巡防队员持续在辖区各所小学门口开展文明交通爱心岗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在校园门口站岗指挥交通,协助学校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及时疏散密集的学生人流,引导学生安全通过马路,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保障辖区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未来小学门口接孩子的宋先生说:“真是辛苦你们了,孩子们就跟我们家长的心头肉一样,现在路上车这么多,就怕孩子放学回家的时候出点什么意外,有你们在学校门口保障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我们家长也放心多了!”宋先生拉着自己的孩子,对他说:“快谢谢叔叔!”“谢谢叔叔!”听着孩子稚嫩的感谢声,巡防队员们不禁开心的笑了。

据悉,校园爱心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改善了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巡防队员小李说:“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并不只是单纯的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通畅,更重要的是要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孩子们平平安安的出行,才是我们的目的。”同时,巡防队员表示,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做好文明交通宣传活动,鼓励动员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共同保障孩子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王君杰 陈子晗 巴祯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