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新华书店加班送“书”到校 确保学生“课前有书”

2019年09月03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学前夕,是集中送书到校的高峰期。连日来,博爱县新华书店教育服务部职工为确保学生们“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在高温天夜以继日分发教材。截止目前,该县城区及7个乡镇共88所学校,1万3千余件秋季教材已送至各学校。

据了解,8月下旬是集中送书到校的高峰期,博爱县新华书店3辆运输车同时运转,以最大限度抢时间快运快发。该书店周末发行人员和后勤人员分成两组轮流值班,确保教材到货后及时卸车入库。

“有的同志手套磨烂了几双,有的同志累得肌肉酸痛,疼痛难忍时,就贴一张止疼膏,很多时候,汗水将同志们的衣服全部浸透......”超负荷的工作量,炎热的高温天气,没有难倒该县新华书店的职工们。每当夜幕降临,他们不顾一天的疲惫仍然坚持加班,将教材及时分发,提前装车;第二天一早,他们运送教材入校,送到学校后,亲自卸书,清点无误后,再返回仓库继续装车。

“新华书店开展‘送书到校、服务到班’服务,在开学前直接把课本送到学校,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可以安心上课,非常感谢你们!”该县孝敬镇孝敬中学校长裴新明感激的说。(王辉 崔胜利 程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