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闭幕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获佳绩

2019年09月03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郑州市“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来自全市的18名大中小学生参加了总决赛。其中,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学生逯小北表现不俗,获得少儿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总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从不同的角度歌颂、赞美伟大的祖国。逯小北由一张照片的介绍开始演讲,从战乱的叙利亚到任人欺凌的晚清政府,从中折射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演讲中,她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一次次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在7月16日中牟县举办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少儿组决赛上,逯小北从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少儿组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逯小北在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紧扣比赛主题,认真选择题材,深入挖掘典型事例,为比赛作好充分的准备。比赛时,她以大方出众的仪态,引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的演说,博得了在场观众与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丰硕的成果必定来自于艰辛与汗水,荣誉的取得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学校的培养。新圃街小学指导老师表示,通过主题演讲活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学生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希望每一位新圃学子都能向阳生长,做最好的自己!(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