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城市环境绿意盎然 市民点赞“真好”

2019年09月03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往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经常会有些枯枝死株,包括一些绿化公园里,会有大片黄土裸露,平时还好,一到刮风时就吹得扬尘漫天,给附近居民带来很大困扰,现在好了,道路绿化,公园绿化一片生机盎然,居民下班以后也有了散心好去处,真好!”在公园内散步王女士笑呵呵的说道。

为满足人们对优美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积极开展环境绿化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未来路街道先后对辖区各重点道路及辖区绿化公园,进行摸底式排查。经过之前的工作努力,过去发现的部分因缺苗死苗造成的黄土裸露处已然绿意正浓,但依然有部分绿化带、园林有枯枝死株、黄土裸露的现象。对此,针对在本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清理并补种,同时对排查中出现的黄土裸露现象及时铺盖草皮进行绿化、浇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补栽苗木成活率,办事处特意安排了技术人员在绿化过程中全程指导,严格控制施工程序,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确保辖区园林绿化环境大幅度改善。

据了解,下一步,郑州市金水区将继续坚持尊重科学发展规律、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按照“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要求,围绕增量、提质、升级,全面实施增绿工程,大幅度增加城市绿化量,为郑州市区建设奠定更加优良的生态基础,促进辖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建设天蓝地绿的美丽郑州。(王君杰 李月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