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推拿”体验活动推动传统中医特色疗法创新传承

2019年09月03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夫,咱的免费体验活动下次什么时候搞,今天来晚了没有排上号。太遗憾了……”

秋风习习,人流不息。8月31日晚上,在三门峡黄河公园东门广场,20张中医推拿床整齐排成两行,20多位“武强推拿”高手不厌其烦向过往市民科普、讲解中医推拿的历史、原理、特点、疗效,并免费为适合“武强推拿”的颈腰椎病患者给予现场20分钟的体验,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中医推拿的魅力。

一时间,咨询的、检查的、推拿的、排队的……体验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近年来,随着中医药事业的全面振兴繁荣,越来越多的群众喜欢上了无毒无害的中医推拿、针灸、拔罐、刮痧等特色疗法。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李武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将传统中医疗法传承创新作为主攻方向之一。李武强院长带领业务骨干拜访推拿名家,博采众家之长,并融入现代人体解剖学和运动医学等理论,经过数年实践创新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武强推拿”。

“武强推拿”,集推、拿、按、摩、揉、捏、点、拍等多种手法于一体,具有刚柔并济、渗透有力、直达病灶、疗效显著等特点,效果好于传统的推拿手法。因此,今年下半年以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在黄河公园东门广场举行的两场“武强推拿”体验活动都十分火爆。往往是一些大夫刚进入工作状态,身边就挤满了前来咨询、体验的市民,两个小时的体验活动期间他们一刻也顾不上休息。(姚鑫 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