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 为“东强”凝聚发展力量

2019年09月0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中共中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和郑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中牟发展的时代坐标、使命担当和历史机遇,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把握方向,以国际化、现代化为引领,以“强”起来为目标,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战略突破口,走好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路子,进一步加快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步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潘开名指出,郑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了“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的战略布局,着力将中牟在内的郑州东部区域打造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窗口、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地。全县要高举扩大对外开放大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后来居上,为中牟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赢得未来,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中牟力量、提供中牟支撑。

全会强调,郑州市委“强”起来的部署,既充分体现了对中牟县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也是中牟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的必经阶段和必然方向。要狠抓产业发展,持续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方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产业体系。要狠抓城乡统筹,优化县域空间布局,强化城区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一流城市形态。要狠抓亲商爱商,打造优质高效的商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狠抓生态塑造,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打造一流人居环境。要狠抓传承创新,总结提炼华夏文明的内涵,做好文化传承文章,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流文化实力。要狠抓作风建设,更新观念、敢于争先、主动作为,打造一流干部队伍。(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