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大河镇李修兵:不等不靠 努力摘掉“贫困帽”

2019年09月03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我们见到李修兵时,他正在山上放牛,晒得黢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我能有今天,全靠党的扶贫好政策和镇村领导们的尽心帮助!”大河镇黄庄村村民李修兵,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妻子患有慢性病,加上2个孩子读书,家庭经济捉襟见肘。为维持生计,李修兵忙完农活便四处打零工, 因为没有文化没有技术,无论再怎样东奔西跑也挣不了几个钱,经民主评议,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上贫困户后,妻子和儿子办了慢性病卡,两个孩子也享受了教育扶贫政策,村里还帮助李修兵安排了公益岗,更是通过易地搬迁,搬进了100平方米的新房。“享受了扶贫政策,大大减轻了他的思想负担和经济压力,他现在干活更有劲头了,每天都在想尽办法脱贫摘帽。”李修兵的帮扶人、大河镇党委副书记程珂说道。

“当贫困户不光彩,我得想办法尽快摘掉‘贫困帽’”。帮扶责任人程珂多次入户帮他出主意、想办法,考虑到实际情况,李修兵打算养牛,”黄庄村山高林密,水草丰美,适合发展养殖业,”程珂也认为这个想法很好:“你有啥困难随时找我,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2017年,李修兵通过到户增收项目养殖母牛一头,政府补助5000元,李修兵自筹资金5000多元。

为帮助李修兵养好牛,帮扶人程珂帮助联系养牛专业人士为他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技术,李修兵自己也经常外出到养牛大户家中取经。为能随时帮助李修兵解决问题,程珂还把自己的电话和微信留给李修兵,以便联系,让李修兵深受感动,也倍受鼓舞,更增强了他脱贫摘帽的信心。 2017年6月,李修兵主动找到帮扶人程珂向其表达了想扩大养殖的想法,程珂又惊又喜,经多方协调,帮助其申请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用于扩大养殖规模。经过的努力,目前李修兵家有牛9头,价值10万余元。

“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如今的李修兵,干劲和信心十足,“虽然有帮扶干部和党的好政策,我自己也得努力向前跑,”李修兵说:“今后我会认真管好现有的9头牛,下一步还会想办法再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在2019年准时脱贫,坚决不拖全村乃至全镇的后腿。”(生俊东 王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