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2019年新庄大枣采摘文化节开幕

2019年09月04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枣景美如画,美学绘家乡。9月3日,在焦作市修武县王屯乡新庄村,2019发现“乡村美”新庄大枣采摘节文化节开幕。

“百亩枣园连天碧,串串枣珠接地红”。修武县王屯乡新庄村的百年种枣经验,成就了该村独有的传统品种。

“这里的枣脆、甜、果肉多,去年我和家人来过一次,所以今年我又来啦!”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女士说。

据了解,该县王屯乡通过搭建流通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让新庄大枣搭上了开往大江南北的“列车”,频频亮相北京、天津、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的大型超市。同时,该村采用“互联网+”模式,实现了线下实体经营、线上网络销售,大幅提高枣农收入。

现如今,新庄大枣种植面积已达700余亩,销售价格也一路攀升至每斤10元,有力的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们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有枣树,目前有4家采摘园,去年举办采摘文化节以后,新庄大枣的知名度有所提高。因为咱的大枣个大皮薄,含糖量高,有不少焦作、新乡、郑州等地的周边游客都喜欢过来采摘。”新庄村村支部书记刘金亮说。

据悉,此次大枣采摘节文化节从8月底开始,9月25日结束。开幕式上,被誉为吉祥物的“枣青青”和“枣甜甜”首次亮相本届大枣采摘文化节,枣酒、枣醋、枣瓣等产品也引得游客争相品尝。(王辉 尧玉翠 岳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