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抓好落实重在实干

2019年09月04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海玲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在全会上作的“聚焦东强 开拓创新 务实重干 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中牟发展的战略突破口,走好都市田园新城建设的路子,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并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拉高坐标勇争一流、突出重点把握形势、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阐述了中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

针对雁鸣湖镇下步工作,刘海玲提出,真学、深学。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微信群、周例会、党员活动日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全会精神,要学在先、走在前,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做好会议的宣传贯彻工作,解放思想,务实担当,更好地履职,高质量落实“强”起来的要求。

精做、细作。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镇上下要依托雁鸣湖生态示范区,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化、细化、精耕细作,在现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生态养生等休闲服务设施和以康体为主的生态宜居小镇建设步伐,打造高品质的绿色健康养生示范区。

大干、快干。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发展雁鸣湖特色农业;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经验,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试点建设,打造“四美乡村、五美庭院”。

建党、强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责履责、负重前行,以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为进一步加快雁鸣湖镇新市镇建设,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