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二师附小举行2019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4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的中山路校区、东校区、西校区、祥符校区的全体师生分别举行了“与祖国妈妈共成长”“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冯东辉在致辞时希望学生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让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不断激励前进。在教师的引导下,培养出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在中山路校区,1806班学生朗诵表演了《少年中国说》,使大家重温了历史,激发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东校区的学校合唱团的学生送上了《歌唱祖国》,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党,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西校区操场上,伴随着美妙的旋律、展翅飞翔的白鸽、五彩缤纷的气球,1819班的学生用载歌载舞送上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祥符校区的1806班学生表演了诗朗诵与集体舞蹈《红星闪闪照我心》,并倡导大家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不断进取,做一名优秀的二师附小美少年。

各个校区的学生代表,做了精彩发言。三八班学生代表方佩琪号召大家要勤学乐思,奋发向上;六八班学生代表赛一凡以“绿色出行,做文明开封小市民”为题进行了宣讲,倡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全市整治电(机)动三轮车的号召,积极宣传,为建设文明开封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个校区回顾了丰富多彩的暑假实践活动,学校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获奖班级名单,并进行了颁奖。无论是历史悠久的古城墙,还是记录着古都开封变迁的博物馆;无论是传承红色精神,参观刘少奇纪念馆;还是学习医学文化,开启中医药之旅,处处都留下了他们学习、交流的足迹。通过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学会了独立,懂得了吃苦耐劳,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

各校区还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交警三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刘丽先后走进中山路校区和东校区,向学生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宣讲,告诫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电(机)动三、四轮车,要绿色、文明、安全出行。(董伦峰 张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