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违规充电危害大 加强管控保安全

2019年09月0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动车是市民出行常用的交通工具,具有方便快捷的特点。但电动车充电问题却让不少市民感到烦恼,特别是在没有公共充电设施的老旧小区,一些居民就选择在楼道里或者楼下扯个插座充电,却忽略了其中的安全隐患。

为保证辖区居民有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及时消除电动车违规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9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老旧楼院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进行检查清理。

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各楼院,查看了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棚,并进入各楼栋内清查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等部位。在之前的工作中,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已经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进行过整治,但在本次检查中,依然发现了有部分楼院存在违规充电现象。其中,比较突出的是电动车飞线充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违规充电行为,工作人员及时拔掉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同时联系车主,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检查期间,工作人员还进楼入户开展宣传提醒,并对小区物业人员进行培训,掌握火灾发生时引导疏散的技能,要求引导电动车主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

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的检查力度,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同时呼吁市民不要私拉电线、违规、超负荷给电动车充电;不在室内、楼梯走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或为电动车充电;使用电动车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要求;不要长时间充电,避免因老化、腐损、短路接触不良等原因引发火灾,更不能因为图一时方便,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王君杰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