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太极行 徐州涌动“太极潮”

2019年09月05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日,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国内展演徐州站在徐州市彭祖园举行了集中展演签约活动。


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徐州站)现场

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温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启卫,徐州市彭祖园管理处副处长魏训剑出席活动。


缔结友好武术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展演现场,数十名徐州龙之健武道馆学员们身着统一的太极拳练功服,步伐轻灵沉着、动作柔和缓慢,以精湛的技艺、流畅的动作、专注的神情,将太极拳诱人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太极拳这一文化瑰宝的艺术魅力。


徐州龙之健武道馆学员集体演练太极拳

徐州历史悠久,英雄辈出,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这里的人们形成尚武的传统。每天早晚的街头巷尾、公园景点,随处可见人们习练太极拳的矫健身影。

当地习练太极氛围浓厚,徐州龙之健武道馆在传承和发扬太极拳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该武道馆已成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武馆之一。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带一路”太极行的一个站点,同时,也对加强与太极拳发源地的交流,共同传承太极文化,共同发展太极产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徐州龙之健武道馆馆长姜启健说。(王辉 刘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