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杨金路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大擂台”打造洁净美丽乡村

2019年09月05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环境要美,生态要美,要让群众生活在碧水蓝天、空气清新、生态宜人的环境之中!为全面推动乡村洁净行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近日,一场环境综合整治擂台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从清晨到傍晚,从主干道到乡间小道,从积存垃圾到卫生死角,由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及环卫工人组成的“城市颜管家”团队撸起袖子,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清洁、大清扫活动。


杨金路是辖区的主干道,人员较为密集、车流量较大,经常有大货车通过。道路两旁的围挡本是为了保障一些工程正常施工而搭建起来的,但是当前部分围挡存在设置随意、破损陈旧、侵占公共空间等现象,严重影响了辖区道路面貌。针对这些情况,街道“颜管家”团队以围挡整治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打响了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战“第一枪”。

小小的卫生死角不仅影响着辖区人居环境的“面子”形象,更影响着乡村群众生活的“里子”质量。“颜管家”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分工协作,不遗漏一片纸屑、一个烟头。


通过本次整治活动,杨金路街道辖区内垃圾“重灾区”焕然一新,草丛中的“白色垃圾”无处可藏,路面上的烟头也找到了归宿。

据悉,接下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卫生环境清洁水平,进一步加强居民创卫意识,规范居民文明行为,使辖区居民人人都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彻底解决“脏、乱、差”!(王君杰 谢靖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