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城关镇开展文化助残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0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日上午,卢氏县城关镇举行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内容是,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年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启动仪式上,卢氏县城关镇政府向残疾人每人发放了一本书籍《红星照耀中国》。城关镇向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3000元的文化用品。残疾学生进行了诗歌朗诵等文艺表演。随后,残疾人和大家一起到县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

在卢氏西南街一家红色展览室里,大家通过听讲解、看老照片、战争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红25军北上抗日革命的历史。通过红色教育,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还组织残疾人集中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影片讲述的是沿海油罐区发生重大火灾,众多消防员迅速行动,团结一致,舍生忘死,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城关镇政府、卢氏县残疾人联合共同举办,邀请辖区30名残疾人参与了当天各种活动。

卢氏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石卢江表示,希望通过文化助残,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去,感受丰富多彩的世界,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宋健 李冬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