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巾帼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9月05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群众自身素质提高了,心灵品质提升了,现在俺们村家家户户家庭和睦心齐气顺,村内道路宽敞明亮,门前院内干净整洁,脱贫攻坚劲头十足,各项事业齐头并进”。清河镇草场坡村王丽君说起学习传统文化的事来神采飞扬。

王丽君是方城县清河镇草场坡村的村主任和妇联主席,更是一名党员,她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本村妇女群众学习德孝文化,开展读书活动,实施垃圾分类,打扫环境卫生,编排各类节目,通过弘扬德孝文化,全村妇女群众开发出了心中的无穷宝藏,心中的万亩良田植满鲜花满庭芳香。

清河镇草场坡村发挥党建引领和妇女半边天作用,由村党支部牵头、村妇联发动,以弘扬德孝文化为载体,成立了党员、群众、巾帼、鸿志志愿服务队,发挥出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两个独特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整治村容村貌,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风文明。同时成立了德孝文化宣传队,通过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呀亲爱的妈妈》、《婆婆也是妈》、《游子吟》等歌曲,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传德孝、促和谐、助脱贫、奔小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

草场坡村的群众姜茂军,因为与与公婆之间的矛盾,几年来从未主动干过家务活,通过学习德孝文化认识到以往的过错,主动给公婆忏悔感恩,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各项公益活动,现在身体变好了,家庭也更加和睦了。类似姜茂军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通过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她们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心灵得到蜕变,荒芜的内心从此变得焕然一新。

如今德孝文化在清河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润物无声,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凝聚着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生俊东 范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