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户容户貌”换新颜 脱贫农户心里甜

2019年09月0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河南省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宽敞整洁的水泥路,色彩绚丽的文化墙,郁郁葱葱的绿化树,青翠欲滴的花草,干净整洁的农家庭院……一副文明和谐村容整洁的景象尽收眼底。

在村大街的西侧,有一户院落相当气派,它是该村脱贫农户李革献的家。据了解,在此以前,李革献家是一个破落荒凉、坑洼不平的院子,两间旧土木屋光线昏暗,家具简陋,饮水不便,困难诸多,生活条件非常拮据。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该镇党委书记、驻湾李村第一书记姜盘石经过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代表的反复座谈和磋商,决定为李革献整修庭院和房子,且很快付诸实施:重修建了大门、院墙、堂屋、东屋、厨房和卫生间,置买了生活用品。

“瞅着屋里上面这亮晶晶的吊顶,坐着这得劲儿的沙发,看着这新式的液晶电视,还有那软乎乎的席梦思床,说实话,俺在晚上做梦时都笑醒了好些回啦,哈哈哈”此刻,李革献禁不住开怀大笑起来。

随同记者前来采访的该村老党员李志浩笑盈盈地告诉我们,“俺村党支部按照镇里的统一要求,时刻始终不放松党建工作,搭建起了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间的‘连心桥’,开展了党员‘1+1’的结对帮扶活动,就在革献家整修房子期间,来义务帮忙帮忙的党员都20多名”。

“往后,俺一定会按大家说的好好干,用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加得劲的好日子。”几句肺腑之言,倾吐了李革献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离开的时候,记者环顾湾李村看到,无论是大街小巷或者贫困户家里,整治得都是有条有理、井然有序,实现了村容村貌有“面子”、户容户貌有“里子”,从而增进了党群感情,调动了贫困户的生活热情,提升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切实让镇村的“颜值”与村民的“气质”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程文倩 王水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