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南曹乡:朱木头家的幸福事儿

2019年09月0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高又来俺家了,还给俺家添置了新橱柜。”8月30日,尉氏县南曹乡朱坡村贫困户朱木头的大儿子朱路生向左邻右舍说。

尉氏县税务局驻朱坡村工作队自2018年5月驻村以来,工作队队长高军卫就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朱木头家当做重点帮扶对象进行扶持。

2018年,入村的第一天高军卫来到朱木头家时看到的景象现在都忘记不了,大路直通朱木头家,没有院墙、没有大门、厨房低矮脏乱,朱木头和爱人因残疾常年卧床不起,大儿子朱路生有智障,屋内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这样的场景,深深震撼了高军卫,他决定一定要帮助朱木头家早日脱贫。

到户增收,危房改造,企业带贫,享受低保,残疾补贴,六改一增,公益岗位,能帮扶到朱木头家的措施一定帮扶到位。朱木头家慢慢变了模样,新建了门楼、安装了大门、砌好了院墙,水冲式厕所、新建的厨房如期完工,危房改造完成,院里的小菜园绿意盎然。大儿子在村里有公益岗位,小儿子在浙江舟山出海做海员,收入可观,家里的人均收入远远超过了国家农村扶贫标准的识别标准。2018年年底,朱木头家顺利脱贫。

说起自己家的幸福事,朱木头高兴得合不拢嘴,他高举双手说:“感恩共产党,感谢党的好干部。”听到这样的话语,高军卫也甜到了心里。(程文倩 朱朝星 孙俊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