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教师交流教学经验 碰撞智慧妙招

2019年09月06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举行了新学期教师经验交流会。4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从学科教学到班级管理,从课堂习惯到方法指导,从学生寝室管理到卫生打扫,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和妙招传授给全体老师。他们的发言蕴含了一颗爱岗、爱校、爱生之心,育人以德,授教寓慧。

在经验交流会上,田建华老师的大语文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重视情趣;重视感悟;重视写字;重视积累和课外阅读;重视写作。优秀老师刘小安表示,要抓好课堂教学,培养学生预习和自学的习惯,做到精讲多练,有针对性的纠错。与此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小助手的作用,优秀生帮助学困生。在数学教学中,只有做到“心中有学生”,才能保证学生产生学习兴趣,使学生从愿意学,到爱学,到会学,最后争取达到学有成效,学以致用的境地。


优秀老师石秀景是一位在教育教学上严中有爱的教师,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从班级建设、管理艺术等方面跟大家交流了一些好的做法,展示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理解。

优秀老师刘周玲石指出,做一名好教师,始终要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要利用课外时间重点辅导中等学生和中下等学生,让这些学生在表扬中慢慢进步,逐渐成长。刘周玲的发言渗透了自己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心血,令每位参会教师深感佩服与感动。

刁家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刁爱党对此次教学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对教师的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所有教师都能多看多听多学,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校长石景激励教师们,勤奋努力、相互学习,大胆尝试并寻求教学中更加积极有效的方法。据悉,此次交流会如一个硕大的教育锦囊,收集了教师们的育人智慧,更是为新学期砥砺前行做好了充分准备。(王君杰 袁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