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环保局企业服务日:倾听企业心声共谋绿色发展

2019年09月0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中牟县环保局开展了以“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日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听取企业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县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郑州东工实业有限公司、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畅所欲言。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行业特点和切身体会,畅谈了近年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中牟县环保局相关业务科室围绕污染防治政策技术、建设项目环评报批、环保执法监管、危险废物、应急管理要求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环保法律法规培训、污染治理标准、固废转移处置、执法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企业代表纷纷表态,深化污染治理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企业愿意主动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共护一方环境安全。


郑州海马汽车部门经理吴志强说,近年来,中牟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能切身感受到空气质量的好转。“作为企业,我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升级环保治理的标准,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希望环保工作人员能经常到企业指导业务工作,给我们提醒,在监管过程中提高管理水平、管理理念和工作标准,实现政府和企业的双赢。”

中牟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衡文学表示,将按照省生态环境厅、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安排部署,全力服务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具体的工作中,积极搭建与企业交流沟通的桥梁,继续开展“面对面座谈”、“送法进企业”等活动,继续为企业经济的绿色健康发展服好务。

衡文学说,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依法行政和因企施策并重,积极帮助解决污防措施等方面问题,坚决防止执法监管“一刀切”,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充分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环保整改工作,做到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相结合;要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及时指导企业在生产、发展中做好立项、建设、审批、运营全过程环境保护工作,增强环境保护合力,助力推动中牟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君杰 朱福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