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友苏州展“乾坤” 助力“一带一路”太极行

2019年09月0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国内展演苏州站在朱老虎太极拳苏州馆举行了集中展演活动。

  展演现场

活动现场,近百名苏州孙式太极拳研究专业委员会学员与朱老虎太极拳苏州馆学员共同演绎了美轮美奂的太极拳。各位拳师通过一招一式的认真演绎,把自己心中的太极阴阳理论展现出来,将陈式孙式太极拳表现得淋漓尽致,使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连连。

  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致辞

“太极拳不仅仅是一种拳术,它更是一种中国文化,希望通过‘一带一路’能更好的将太极拳这一中国文化带向世界各地。”苏州孙式太极拳研究专业委员会学员杨安说:“习练太极拳,能让人在繁杂的生活中更好的平静下来,不仅锻炼身体,也滋养内心,让对太极阴阳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据悉,苏州市人杰地灵,习练太极拳者众多,氛围浓厚。朱老虎太极拳苏州馆馆长朱峰表示,希望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携起手来,弘扬太极文化,展示太极魅力,共同传播“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使太极拳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更好地传播海内外。

当日,苏州体育局调研员王正山、苏州大学体育系主任张宗豪、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余同元、苏州大学教授朱跃,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启卫参加了展演活动。(王辉 刘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