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客中国”三门峡分赛9月5日举行

2019年09月0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门峡分赛在河南三门峡拉开序幕,再次点燃河南创新创业者的激情。这是“创客中国”在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五届赛事,本届大赛主题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

河南省中小企业代表、创新企业家、著名投资人汇集三门峡分赛现场,传递河南企业创新的最强音,打造企业成长的风向标。来自三门峡、郑州、洛阳、许昌、安阳、平顶山等6个地市工信系统负责人、“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双创示范基地的负责人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一起见证了本届盛会。

17家参赛企业精英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的“特种混凝土数字化振动搅拌成套装备”项目、三门峡伊人木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用生活垃圾中多元混合塑料制作D木塑的装备”项目、洛阳巴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表皮干细胞构建组织工程角膜”项目分别荣获三门峡分赛企业组的冠、亚、季军。

三门峡市个人创客的“以微流芯片优化癌症化疗方案”项目、三门峡希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超级细菌快速检测服务和精准感控产品三门峡产业基地项目”项目、三门峡市商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后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分别获得三门峡分赛创客组的冠亚季军。

河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海峰、三门峡市副市级干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会林,河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郭瑞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成伟、河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张蕊、三门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俭波、三门峡市工信局党组书记范海燕、三门峡市工信局局长周增顺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大赛。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及大赛评委为冠、亚、季军及获奖企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著名战略定位专家顾均辉出席上午的论坛,钟朋荣带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为主题的演讲,顾均辉带来《企业战略与定位》的主题演讲,为现场的中小企业带来在新经济形势下企业成长路径及品牌传播创新的实战分享。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三门峡人民政府主办,三门峡工业和信息化局、三门峡市财政局、三门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

据介绍,三门峡市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全市建立了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三门峡高新区创业中心、三门峡科技大市场、科创云都众创空间产业孵化平台等为主的各类创新创业平台183个。同时,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立足产业园产业集中、集资灵活、资源集中等优势,打造项目申报辅导、技术合同认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设备共享及交易、技术中介服务、法律及政策咨询、知识产权代理、企业培训等综合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不断总结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工作经验,把双创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据悉,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总决赛,将于9月19日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办。届时将有从两场分赛中胜出的优秀企业和创客同台竞技。(宋健 张芸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