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成立强制执行组收效明显

2019年09月0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组成立于今年5月28日,截至8月底3个月时间,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12人,其中临控人员31人,强制腾房20套,促成执行和解13案,执结案件7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警察在执行工作中的作用,保障和促进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湖滨区法院于今年5月28日成立了由司法警察组成的强制执行组参与执行工作。强制组成立以来,24小时待命拘传临控人员,起早贪黑查找被执行人行踪,冒酷暑参与强制腾房,竭尽全力协助执行实施组搜查执行现场,工作至深夜送拘被执行人,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时常顾不上休息和吃饭,8月28日、29日两天即拘留被执行人10人,以雷霆之势有力打击失信行为,多措并举惩治失信“老赖”,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根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的有关规定,司法警察有参与执行工作的职责。湖滨区法院近年来不断加大司法警察参与执行的力度和范围,进一步规范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强制执行警务保障工作,有效提高了执行效率,促进了执行内容的顺利实现,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王涛 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