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执行干警上门送款 收到申请人“厚礼”

2019年09月06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您们上门为我儿子送来赔偿款,我让人做了一面锦旗,送给法官们表示感谢......”这是卢氏县法院执行二团队干警日前上门为申请执行人送执行标的款时发生的感人一幕。

2018年7月,家住卢氏县潘河乡的村民杜某骑摩托车载着13岁的儿子宋某撞到了邓某停在路边的货车上,杜某当场死亡,宋某脑部受重伤,经过治疗后构成二级伤残,截瘫在床。交警部门认定邓某承担次要责任,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2019年3月,宋某母亲赵某就其儿子受伤赔偿问题,向卢氏县法院提起诉讼。该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杜某赔付宋某各项损失共计6.2万元。判决生效后,邓某未如期履行判决义务,赵某向卢氏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2019年8月30日,执行干警找到邓某,要求其立即履行判决义务,经过协商,邓某与赵某达成一致意见,除去邓某先前给付的2万元,邓某再拿出4万元。当日下午,邓某将4万元执行标的款交到了卢氏法院。

考虑到宋某因车祸残疾需要母亲照顾,赵某不方便来领取执行标的款,执行干警决定上门送款。得知执行干警要来为自己送执行标款的消息,赵某悄悄让人订做了一面锦旗。当执行干警驱车30余公里来到赵某家,将4万元赔偿款交付到赵某手上、起身准备离开时,赵某突然拿出让人精心制作的锦旗,赠给执行干警表达谢意。面对这感人的一幕,执行干警十分感动,接受了这件“珍贵的礼物”。(赵富林 贾若虚 郝成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