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集团聚爱优选电商平台致力扶贫成效显著

2019年09月06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止2019年8月27日,最新数据显示,牧原集团下属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已在扶贫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平台上,来自河南、黑龙江、陕西、内蒙等8省(区)、16个贫困县、35个品种的特色产品交易额已达1510.79万元,帮扶2669个贫困户, 让9307人实现增收,产生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聚爱优选电商平台目前拥有会员8万余人,上线商品2400余种。聚爱优选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首位,致力于打造特色扶贫电商品牌,开创企业特色扶贫新路径,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增收,助推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平台成立聚爱扶贫产品开发团队,开辟扶贫专栏,全面销售全国各贫困县扶贫产品.

内乡曙光油桃项目

内乡县赤眉镇三面环山,适宜种植林果。油桃的种植面积高达5.5万亩,年产油桃3.5万吨,油桃成了当地最独特的风景线。近几年油桃产业的发展壮大,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这里产出的油桃果肉嫩黄饱满,汁多味甜,爽脆细腻,给人不一样的舌尖体验。但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这些形美味甜、无公害的高品质油桃“养在深闺人未识”。

聚爱及时雨,顿解果农忧。今年 “聚爱优选”电商平台以每斤高于市场约0.5元的价格进行油桃收购,吸引大量果农前来售卖。销售油桃1万余件,累积销售额44万余元,帮助贫困果农售桃5万余斤。在收桃期间,所收油桃和所用零工优先考虑贫困户。并把所有盈利10万元拿出来助力赤眉扶贫工作,同时,赠送价值10万元的有机肥,促进当地的油桃产业发展.

大荔黑布林项目

陕西大荔县阳光雨露充沛,地势优越,更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条件,种出来的黑布林味道甘甜柔美,口感甚佳,含有大量有益氨基酸,清肝利水,预防肝病。大荔农民用最传统的农耕种植方式,精心照料,成熟的黑布林,挂满枝头,从树上随便摘下一颗,送入口中,轻轻一嚼,满口生津,浓郁的李子香,让人回味无穷。

可当地果农销售渠道单一,依靠外地客商批发收购,好产品卖不上价格,果农又急又愁。聚爱电商平台主动派出团队,到大荔埝桥镇高迁村实地考察,把优质味美的黑布林进行全国范围内销售,帮助42户果农(其中12户为贫困户)销售销黑布林25565斤,销售额101162元,大大缓解当地果农的压力,解决当地果农的燃眉之急。

打造“一县一品”

到自然中去,品原始美味。宝天曼山珍来自内乡,生长在伏牛山深处,汲取了原始森林里的阳光、雨露、乡风及神秘灵气,夹带着大自然生态最初的密码……成色自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聚爱优选电商平台的大力推广下,更多的人享受到大山深处原味菇菌,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

醍醐灌顶开心智,天地精华绿叶藏。信阳毛尖,河南省著名特产,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其汤色明亮清澈,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生津。借助聚爱优选平台,当地茶农、茶企扩大了销售,短短几月交易额已达329万元。

一餐林甸米,全忘酒肉香。林甸大米,弱碱大米,生在黑龙江扎龙湿地。黑土地有机质含量高,天然无污染,生长出的大米色泽晶莹透亮,保留着天然的营养成分,原生本真米香,吃出醇香健康。如今,聚爱优选把林甸大米的醇香,撒向了神州大地。

无论是宝天曼山珍、信阳毛尖,还是林甸大米……它们都来自贫困地区,是农民们用汗水滋养出来的丰硕果实,如今这些特色产品正被聚爱优选掀起神秘盖头,在平台上实现华丽转身,满足着更多人的生活需求,从而带动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

未来,牧原集团聚爱优选平台要网络九州特产,打造“一县一品”,力争让全国所有贫困县的优质产品能够在这里实现线上销售。平台将致力于开创特色扶贫新路径,在消费扶贫领域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将继续走特色电商扶贫道路,深耕作、宽辐射,把消费扶贫模式向全国各地推广,与贫困县区开展深度合作,让特色产品走出深闺,实现贫困户稳步增收,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走向致富的春天。(生俊东 陈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