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定点扶贫村

2019年09月0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贫困乡村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方案》文件精神,提升贫困乡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8月29日上午,开封市人民医院策划宣传科、扶贫办、拓展部以及该院优秀医护工作者唐虎子、张雪勤、王延增、陈蕾组成的强阵容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该院定点扶贫村——杞县泥沟乡前小寨村开展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

活动前期,开封市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广泛宣传,组织村民们一大早便来到村卫生室健康教育室有序就坐,该院健康科普志愿者们分别作了题为《认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常见误区》《您定期体检了吗?》《您会保护自己的膝关节吗?》的科普讲座,他们结合农村群众实际情况,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及现场演示,进行了非常“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健康教育,村卫生室的健康教育室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科普讲座结束后,骨科一病区副主任唐虎子、急诊科医生王延增便在村卫生室大厅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体检中心张雪勤护士、骨科一病区陈蕾护士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进行健康指导。

据悉,本次健康教育、义诊活动的开展,使村民们增强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