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及风险防范工作会

2019年09月0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召开全市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工作会的通知》会议精神,及时部署全院医疗安全管理工作,9月3日下午,开封市人民医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2019年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及风险防范工作会,开封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常庆莲、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巍及其他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工作会议上,开封市医疗调解委员会主任常庆莲对2019年1-8月全市医疗纠纷案例分析点评,同时号召医师认真学习和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副院长马今朝宣读《开封市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院职工提高认识,切实按照方案执行。副院长梁保华传达《开封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排查整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全院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强化感染意识,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提高感染防控水平,避免院内感染事件发生。此外,梁保华宣读了《关于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医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院范围针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医师”组织开展讨论,以党建引领、文化先行的理念,强化思想凝聚,推动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人心。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巍在会议中强调全院工作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守住医疗安全底线,并对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及风险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领导责任;二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管理;三要构建优秀医院文化,传播正能量。(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