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杨金路街道:结对帮扶有成效 用爱心扮靓美丽乡村

2019年09月0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说这些文化墙都是你们赞助的,真的太感谢啦!自从有了这些墙体喷绘,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文化的熏陶,且不说俺村的颜值提升了不少,现在整村都充满了文明的气息!”“每天经过这里都会瞅瞅这面墙,无形中大家的心态举止都更加文明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化的这么好啊!”郭店村的郭大姐和村民们看着这些文化墙,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据悉,自文明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积极动员,组成帮扶小组,致力于为帮扶对象——登封市少林街道郭店村的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为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杨金路街道多次到郭店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熟悉情况。通过与村两委干部详细交谈,逐渐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人员状况和帮扶愿望等。


结合村情民意、群众诉求,杨金路街道因地制宜制作了以“孝善”为主题的村内文化墙11面,共计304.8平方米。在帮扶走访中,该街道及时将关于农村发展的政策精神进行传达,还与村委和党员代表就农村支部建设和发展、党员群众共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学习,积极建言献策。

此外还做到密切关注,跟踪回访。帮扶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立竿见影,而是在日渐积累中趋于完善。杨金路街道始终保持对帮扶对象的密切关注,并适时进行回访,对最新的工作进展和帮扶效果进行检查、核实,助推郭店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王君杰 张珊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