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预告来啦!刘寅韩灵芝刘白绘画作品展将现省艺术中心

2019年09月07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境-象 刘寅、韩灵芝、刘白绘画作品展》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经济开发区文化艺术中心主办。《境·象》的主角是儿子刘白、妈妈韩灵芝和爸爸刘寅,他们是真实、可爱的一家人。此次展览共展出刘寅、韩灵芝、刘白不同时期创作的近一百三十余件作品,作品形式涵盖屏风壁画、油画、丙烯画等,将于2019年9月10日上午10时在河南省艺术中心艺术馆开幕。

刘寅、韩灵芝双双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他们的作品既保持着美院和谐、严谨的传统又饱含艺术的自然和天性,他们的作品没有刻意而为之是天性使然,呈现出“平淡天真”的逸趣。刘白五岁,他的画不是“作品”而是“自然而然、自由生长”出来的生命痕迹。 他们的作品围绕着他们自己的生活和情绪展开,用绘画语言记录着自己的生活,关注着环境带给他们的思考和感受。

1韩灵芝 蝴蝶的联想 木板丙烯 80*80 cm

2韩灵芝 影子 布面油画 100*100 cm

3韩灵芝 浪漫约定 布面油画 100*100 cm

韩灵芝不是那种追求形式、制造效果的艺术家,好像正相反,她的主题一直盘旋在梦幻与现实之间,在仲夏夜之梦那种由梦境般构成的小世界里,她的每一个画面都隐约透着一丝沉浸于心事的叙事气氛。她的绘画带有超现实主义特点,色彩斑斓的画布上呈现出各种有趣的相关和不相关的形象,以点、线、面的形态自由组合在一起。大量现实生活中的动物、植物、水、火和一些不着边际的想象之物构成了一个现实与梦境之间的精神意向。

1刘寅 远山 布面油画 100*100 cm

2刘寅 静静的河 木板丙烯 120*120 cm

3刘寅 天之大 布面油画 100*100 cm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