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朗读者以文邀月共叙中秋 诉不尽华夏赤子家国情怀

2019年09月07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以月之圆来象征团圆,以表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6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县文化馆组织开展了以“情寄中秋•诗意中华”为主题的朗读分享活动,以文邀月,共叙中秋家国情怀。

“愿花长好,人长健,月长圆”,第一篇章——“花好月圆”开篇即为众人送上美好祝愿。朗读者刘玮、林沛、张虹寄情于文,通过分享《中秋的月亮》告诉我们:每一个相聚的当下,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当有一天我们走得很远,走得很久,总是要《长大回家》,在心中祈愿家家户户都能《花好月圆》。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第二个篇章——“中秋寄情”有作品《荷叶母亲》、《中秋吃蟹》、《中秋夜的坚守》、《中秋节感人故事》,朗读者张曙光、邵永玫、史志明、金丽用抑扬顿挫、或绵远悠长、或激情澎湃、或如泣如歌的朗读,给人醇美的音韵享受和传统的思想情感熏陶,令人陶醉和沉迷,迎来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祖国江山如画,风景秀丽;无论是北国风光,江南水乡,都美不胜收,目不暇接”,第三篇章——“诗国怀想”中,朗读者霍小芳、刘娟分享的《月光下的中国》,让人们再次把心底对祖国的爱与赞美倾吐出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小家’与‘大国’紧密相连,个体价值、家庭梦想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也总是紧密相连。”朗读者张萍萍用饱含深情、激昂的语调朗读了《家国怀想》。一篇《美丽中国》作为结束曲,带领观众们一起领略了祖国的大好山河如此多娇。让人们不能忘记,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对明月始终是一往情深。本期“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以诗歌的名义,举杯邀明月,共同祈祷中华民族国泰民安,同时更进一步让群众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王君杰 乔新月 张亚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