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坚持教育优先 将投资亿元兴建新中学和幼儿园

2019年09月0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教育工作,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全体获奖教师、中心学校全体同志和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狼城岗镇中心小学两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全镇中小学生向老师们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孩子们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该镇纪委书记王高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教师、模范校(园)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村和尊师重教师先进个人的决定》,对65名优秀教师、9名模范校(园)长、6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9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7个尊师重教先进村表彰;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副镇长田永增作了教育工作报告。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狼城岗镇党委、镇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根本,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加强领导,加大投入,通过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镇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狼城岗镇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就: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争取项目投资2900余万元,建成了社区中心小学,可容纳1500名小学生就读,投入600余万元建成社区中心幼儿园,可容纳500名儿童就读;计划投资9450万元,筹建狼城岗新中学,计划投资1725万元,筹建两所公办幼儿园。

与此同时,坚持实行教育质量奖励政策,逐年提高奖励标准,累计投入资金100多万元。特别是2019年,狼城岗镇对升入一本、二本院校的大学生进行奖励资助,共计128人、30余万元。教学质量成效显著,实现历史新突破。小学段统考成绩位居全县第9名、乡镇第2名;考入县一高实验班考入7人,位列乡镇第三,升入五所高中135人,另外,狼城岗籍学生在升入一、二本院人数共计128人,有7名老师被县政府评为“优秀教师”,5名老师被县人社局和教体局评为“优秀教师”,4名老师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

表彰大会上,狼城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何林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一年来全镇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尤其对教师队伍中涌现出的一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模范教师予以充分肯定。

春华秋实满庭芳,栉风沐雨砥砺行。胡何林明确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地位,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既有教育教学硬件上的支持,也有人员、经费、待遇的保障,更有政治待遇和荣誉激励,尽最大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有利于工作、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他希望全镇教育战线的工作人员要坚守教育初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教育科学发展,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团结协作,勤奋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狼城岗镇教育新篇章!(王君杰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