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 素质教育成果展异彩纷呈

2019年09月08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6日,中牟县举行欢庆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以及受表彰的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牟教育的新发展。

在素质教育成果展上,中牟县各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均设立了展台,参展的有舞蹈类、器乐类、美术手工类、朗诵类、体育类、戏曲类等特色课程。每个展台都由学生的作品装饰而成,有花伞、风车、折纸、彩画等,形成了一处壮观独特的素质教育风景,内容丰富,题材丰盈,展示形式动静结合、知趣相映,形成了一场多彩、开放、交流的美育盛宴,共谱了一曲活力四射、澎湃万千的恢宏乐章!


节目表演更是各具特色,精彩无限,令人耳目一新。在智能的创客展示中,孩子们娴熟地使用无人机飞行、机器人表演,展示了高科技的魅力。在神韵兼备的国学诵读中,孩子们用顾盼有情的眼神,字正腔圆地诉说着诗经中的故事。激情四射的百人啦啦操、动感十足的花式足球、令人眼花缭乱的花样跳绳、翰墨飘香的百米画卷表演等都赢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称赞。

在随后的表彰大会上,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作了2019年教育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中牟的教育发展情况,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聚焦教育公平,大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对标“四有”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明确指出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将教育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回应社会关切、人民期盼!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教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宋宏福等230人被评为“优秀教师”,刘集镇等22个单位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中牟一高、中牟二高被评为“中牟县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在大会上充分肯定全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打造教育强县的责任感。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与决心;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关系千万家庭幸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最大民生,要切实担负起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责任,满足美好教育的新需求、新期待;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关系城市竞争软实力、能否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关键要素。


潘开名表示,教育工作的今天就是中牟发展的明天,教育兴则中牟兴,教育强则中牟强。面对历史发展机遇和“强”起来的发展重任,一定要把教育事业放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主动适应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的需要,以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率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强化都市田园新城建设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动力支撑。

要注重内涵、改革创新,走好中牟特色教育强县路子。要以人为本,德才并重,着力打造新时期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建设教育强县提供坚强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责无旁贷地支持教育、理解教育、关心教育、帮助教育,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潘开名说,建设教育强县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发扬默默耕耘、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开创中牟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加快中牟“强”起来步伐,推进都市田园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君杰 闫紫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